跳到主要內容區

Q & A

  1. 請問寒假五專轉學招生大約何時開始?
    答:本學期寒假轉學考招生日程如下,詳細招生日程請參閱招生簡章,或網站公告。

    項目 日期
    簡章公告 112.11.9(四)
    網路填表郵遞報名 112年12月22日(星期五)前(以郵戳為憑)
    現場報名 112年12月23日(星期六)至112年12月30日(星期六)
    毎日上午9時至12時、下午1時至3時
    報名地點:龍華科技大學(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300號)
    考試日期 113年1月20日(星期六) 【13:00至15:45】
    考試地點:龍華科技大學
  2. 請問目前就讀高中一下,這學期成績單學校尚未核發,這樣可以報名轉學考嗎?
    答:可以,憑學生證准予先行報考,考生如經錄取於報到註冊時,須繳交轉學(或修業)證明書及歷年成績單正本,其所繳交證件應與招生簡章「報考資格」相符,否則取消錄取及入學資格

  3. 請問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的考生,已服完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,可否適用退伍軍人考試成績加分優待?
    答:不行,因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之役男,所服役別為『常備兵役軍事訓練』,依據「退伍軍人報考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優待辦法」第三條第二項第二款第四目之規定,服補充兵役、國民兵役及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期滿者皆無法辦理退伍軍人加分優待。

  4. 請問我現在為高中(高職或五專)在校學生,可以報考轉學考試嗎?
    答:可以,考生可憑學生證(如學生證未註明所就讀科別,須檢附在學證明)先行報考符合資格之五專年級,確定錄取後再至原就讀學校辦理轉學。

  5. 請問報名轉學考時,可否自行降轉至1年級第1學期重新就讀?
    答:不行,因轉學考試所招生最低年級為1年級第2學期轉學生(寒假轉學考),如考生想重讀五專1年級,請改報考每學年度各區五專免試入學招生。

  6. 請問轉學考最多可報考幾間學校?
    答:考生得報考1個年級,至多可依序選填20個報考志願。

  7. 請問我是五專生因為違反校規遭原就讀學校退學,可以報考原就讀學校嗎?
    答:不行,依招生簡章規定五專肄業生因違反校規勒令退學,或操行成績不及格之學生,不得報考原學校,但可報考其他學校。